吃水果後立即刷牙能引起蛀牙

我們都知道自己刷牙的最佳工作時間管理就是在進食完畢後的三分鍾內,因此對於很多人都遵循這一點,但是通過專家系統提醒說在吃完水果後不能夠馬上刷牙,這是中國為什么呢?吃水果能引起蛀牙後立即刷牙

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 連門牙都有…前排真係頂唔順,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洗牙的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荃灣牙醫好貼心,還幫我做了護理,需然花左唔少錢,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 食野又無再痛。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

一、不要馬上吃水果後刷牙,因為吃果實後,將有大量的唾液分泌的在口腔中,從而導致食物的降解,而這個過程是相對酸細菌將相對活性,導致一次性牙齒表面礦井關閉。而這個問題時候刷牙的話,反而會影響導致一些礦物質流失。 而此時刷牙,也會導致牙齒特別敏感,齲齒..酸性的柑橘類水果能軟化牙釉質?雖然約30分鍾後牙釉質就會恢複堅硬,但如果在吃了水果或喝了果汁之後立刻刷牙,就把一些牙釉質刷掉了,牙齒腐蝕的危險性將大大提高。

二、幹果容易腐爛,葡萄幹等等之類的幹果對牙齒的傷害也很大,因為它不僅具有含糖量高,還非常有黏性。美國進行牙科技術專家稱:“小塊的幹果粘在牙上的時間可以更長,會導致學生齲齒。吃完 水果後多久刷牙好,吃完水果5~10分鍾刷牙最佳,那么,什么時候刷牙比較好? 有些人選擇在吃完食物後等幾個小時,直到他們刷牙後才上床睡覺。一般來說,吃完食物後5~10分鍾左右是刷牙的最佳時間。 因為此時,食物不能繼續停留,並給牙齒一個礦化的過程,這樣刷牙就不會導致礦井脫落。

四、刷牙後不要吃東西,口腔細菌對糖特別愛好,另外,刷牙後也不要再吃東西了。睡覺時,唾液分泌特別黏稠,口腔菌群豐富,在這個有菌的環境下,唾液得不到很好的稀釋,細菌對牙齒損害特別大。尤其是甜食,甜食口腔中的細菌有一個特殊的“愛好”,包括許多食物,包括水果,含有口腔中的細菌如糖,因此,睡覺前,還要盡量減少甜食的攝入。

相關文章:

如何治療蛀牙

導致牙痛的原因

立刻使用止牙疼的方法

補牙後要注意什么

拔牙之後的小知识